-
男生,中专生,19岁快上大专了,我也没有社会经验,反正一身缺点,小时候和爷爷奶奶生活,我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没有教过我生活常识,我想主动请教他们他们也不愿意教我,老说我笨,但他们对我很好,我现在也和父母生活,他们反正老说我性格有问题,说我软弱,内向,爷爷奶奶惯的,我也不喜欢被他们说教,他们说:你听不了父母的说教,长大了社会上有很多人会说教你还会骂你,当然我也想改变,我后悔过去不学习,我比较胖现在开始减肥,他们想让我当兵,我也按他们说的努力去做,练体能,我想打短期工他们也没有让我干过,说我笨容易被骗了,他们老说教我,平时我也不愿意和他们说话,我小学的时候被霸凌过,还是被老师霸凌,说我活着浪费社会资源,这是我记忆深刻的一句话,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我老否定自己,我脑子也比较迟钝,如果人生能重启就好了。
06-04 · 回答4 · 有用 0
-
别人一惹我就想S了对方,我是怎么了?
危机
去回答
我今年是一名14岁的初二女学生 五年级我母亲si后 有着极端的想si的念头,初一的时候,这种念头就更强了 上学期开始 这些东西的念头就变了 变成了要sha了ta 最近又面临着地生的中考 身边有个同学只要一挖苦一讽刺就有这种想sha掉ta的念头 我的脑子就告诉他在嘲讽我 sha了ta,让他知道我的厉害 最近我跟那个同学发生了一个小矛盾 我感觉这个矛盾很小,她就事要跟我犟 她 上周请了三天的假, 他的那个值日班长找我说,替他擦三天黑板 下周跟我串 我周日那天很委婉告诉她,她就不乐意了,他说他胃难受擦不了 到最后被他那个 值日班长训了一顿, 周一那天他才不情不愿的擦了黑板 还当着别人面蛐蛐我 想sha她 我过生日的时候 我侄女(她初一)打电话一直催我回家 我爸跟中邪一样 连等都不愿意等 我还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买蛋糕,选的是三小时才能做蛋糕,他都愿意等 这次两小时就不愿意了 最后去了别人家的蛋糕店 买了又贵又难吃的蛋糕,到最后我爸说我,你看你非要买破蛋糕,这下好了吧,白花400多 我侄女挖苦我说“你这种人就是不配过生日” 别人问我梦想的时候,她也在讽刺我“就你这身高,够格吗” 我家里一代人都是做厨师的 我的厨艺也是非常的好,也是经过了同学们的认可 他讽刺我说“我可不敢吃你的黑暗料理,把我吃进去咋整” 她他妈还当三 我发现我有什么,她也有,而且必须比我更好 最近想到这件事后,我总是想sha了我的biao子侄女 我不清楚是不是我钻牛角尖 ? 别人怎么样我都不放在心上,唯独她俩不一样 一惹我,我跟就应激了一样 心里疯狂叫嚣着要sha了她们 别人一惹我 我就像跟有病似的,想要sha了对方 这种情况是不是真的病了?
05-19 · 回答7 · 有用 0
-
我永远觉得我不够好,害怕做错和别人失望。 高中不是重点高中,对自己学业要求是中上即可,顺其自然,但是排名从入学几乎垫底,到了前50,学得蛮开心。我觉得我很幸运也很幸福。大学时,我到了更大的平台,拿到了很多成果,但是我一点都不开心,我在做项目时,发现了自己很多卡点:在群里害怕别人不回我信息;事情做得好,大部分时间我都在想怎么改进,我怎么可以做得更好;我经常看不见我的优点,我大部分时间都在想我哪做得不够,所以我感觉我一直很害怕和无力;我面对态度强硬的人对我的失望,我会无限自我怀疑;我很瘦,我不够健康。我有很多改变,从P人变成J人更好地适应工作,成绩更好了,但我很难受;以前不够专注,害怕数学,现在能够专心处理复杂且有挑战的事情。以前对待任何事情都顺其自然,不要焦虑,现在却被困住了。现在相比高中有更多时间了,但我只是用多出来的时间内卷、消耗,我停下来也焦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想不明白,我不想想,但我控制不了,动起来也很难受,心累。我这是怎么了?我现在这种想法其实我也会感觉到我对自己不满意,觉得不够好的部分。
05-19 · 回答6 · 有用 0
-
14岁,休学在家,怎么样才能不空虚?
危机
去回答
14岁 休学了 回不去也不想回去 同龄人都在努力也很优秀 只有我什么都不干 也什么都不想干 于是我开始空虚 生活中的各种小事都足以让我破防 也接受不了自己很没用的事实 好想要人陪着我 但是这样会被讨厌 我好想一个人在房子里待着 我也想结束但是并不体面 也没有勇气 这样已经很久了 也有治疗 我的未来怎么办呢
05-26 · 回答7 · 有用 0 楼主反馈4
-
26岁,自我感觉是透明人,女性。 事情经过:在上班的地方,有几个男性,没沟通过,也不愿意沟通,可我总觉得他们会精力放在我身上,本来不需要看见的人,却经常出现在我面前。女同事会议论,且我总会觉得是在议论我,而且也有几次看着我说和说那些男性总看着我。甚至有些女同事还因此讨厌我,觉得我抢走他们的目光。我不知道这是我的臆想还是我出了什么问题,这种事情还不是短时间,是从我上学时就会这样,我甚至都不去和男生沟通,避免和那些男生对视,可还是会这样,困扰我好久,甚至影响我整个人的状态,这到底是为什么,我又该怎么办? 如果是自恋,到底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
05-29 · 回答6 · 有用 0
-
今年35岁了,今天下午我蒸了一锅包子,我在洗刷锅碗瓢盆的时候,我让我老公把锅里蒸好的包子拾出来,后来他去做了,等他把用过的蒸锅给我拿过来洗的时候,我发现垫布上整整齐齐印着五个包子底皮,他就没好好把包子揭下来,有时候垫布确实发干会揭不下来,但是我们有过经验,用水打湿会很容易就揭下来了,看得我心里很痛苦,发冷,这个男人一般不做家务,做起来就是这种敷衍了事,很痛苦让我觉得这个人一点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肆意妄为。我不想过下去了,我没发作,很平淡的说了他,怎么不知道轻一点?打湿一下? 我搞不清楚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非常绝望。他每天除了研究股票就是期货。正经工作也不去找不去做。一个人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我不想跟他过下去了。我想自己找个房子租下来住,一个人不会对别人再有任何期待,自己满足自己的期待。说实话我不知道住在一个屋檐下怎样才能不去期待。反正期待不期待他永远也不会改变。尤其他在看穿你的期待后反而反其道而行之更让人觉得可恶。 伤心失望透了。 最近生病,肠胃炎,他表现得也十分的冷漠,有一次去看医生,他说他不去陪我到医院吧,我伤心的哭了,然后他就跟我去了医院,全程我自己跑前跑后拿药缴费,退胃镜重新约肠胃镜,他就只坐在凳子上看手机,看股票。 通过生病我意识到自己的健康指望不了任何人,自己动手做自己爱吃的,适合自己肠胃的饭菜包子。可是我为啥还期待他能够在拾包子时能够小心翼翼不要把皮给粘掉了?不,当时我并没有期待这些,只是他做出来这些结果的时候让我感到十分的诧异,明明是有办法的,明明我们之前一起做过有过经验的。为何会南辕北辙出乎意料的糟糕呢?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觉得这只是冰山一角,有时候他明明知道该怎么做,却偏偏不那么做。我不懂,我觉得他的冷漠是因为没有爱。一点都不在乎任何一件事当中我的感受。不在乎我会伤心,不在乎我的劳动成果,肆意践踏。试探? 有时候当我表现的高他一筹,毫不在意时,他反而无趣,但是当我表现出伤心失望时,反而助长他的硝烟让他的气势更胜一筹,通过让别人伤心痛苦来汲取心理能量和营养? 突然觉得很恶心,我该怎么办?
05-31 · 回答4 · 有用 0
-
对星座特别痴迷,影响到了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还有相亲 我从初中开始就特别痴迷星座,我有点社交恐惧,还很内向,我是一名教师,平时除了给学生上课我很少和学校其他老师交际,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有点孤僻,下课总是一个人回自己房间,有时候会很焦虑,感觉其他老师也不是很喜欢我,我感觉他们比较强势,我和他们说话交际总有点低三下四,明明我也是老师,和他们是平起平坐的,但是我总觉得自己低他们一等,因为之前大学得过抑郁症,差点被休学,也接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理咨询,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教师编制,对于我的性格来说当老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觉得我一路走来特别不容易。我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很苛刻的人,非常不接纳自己差劲,觉得自己这样的性格很不好,但是又没勇气改变。 我很痴迷星座,会打听分析我家人朋友同事甚至学生的星座,只要是我熟悉的人,我都会分析他是什么星座。因为知道他是什么星座我就可以通过星座了解他的性格,他的爱好,等于了解了他这个人,我知道还是应该通过交谈接触来了解,我因为内向自卑性格软弱,被孤立欺负过,所以也想通过星座规避伤害,怕别人欺负伤害我。 但是前段时间有个阿姨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各方面都很合适,我也想接触接触。但是自从知道了他是白羊座,我就产生想法,觉得所有白羊座都对我有好感,我和男生接触的少,所以不习惯也害怕,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生活和工作,特别是工作,学校那些白羊座的老师和学生,我就总觉得他们会对我有好感,我看见或碰到他们就很紧张害怕,我在学校心态也很不好,每天都很紧张,最近上课都不敢上,觉得很害怕,我该怎么调整,该怎么办
05-12 · 回答6 · 有用 0
-
本人正在学习心理学,闺蜜前几天被她的心理咨询师气到了,找我吐槽,导致我也被气到了,从而对专业产生了质疑。 在我看来,闺蜜可能只是比较倒霉,但她的处理都是正确的。第一个男朋友因为一点小事动手打了她,事后又道歉,她马上分手了,任凭对方怎么求也坚决拉黑。第二个男朋友被她发现出轨(跟前任藕断丝连),她也坚决分了。闺蜜觉得两次感情都挺失败,找了咨询师,希望得到的是对自己的安慰,但咨询师把她气到了。咨询师深挖她的原生家庭,暗示她爱的男朋友像她父亲。她的原生家庭吧,她生父家重男轻女,她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肯再生个儿子(当时超生会丢工作),这就离了。但她妈妈是个自尊自强的女人,努力工作养她,后来还有个后爸和姐姐(后爸带来的女儿),重组家庭很幸福。咨询师非要把她男朋友的特点往生父身上引,我朋友很不满意,她对生父几乎没什么印象,生父早就重组家庭又有了儿子,就算她遇到两个男朋友都不咋样,也跟她生父无关——这点我作为多年闺蜜,是同意她的。不是不能说她生父坏话,是不要拿着无关的事情牵强附会。 被她的事一搞,我开始怀疑我的专业了,是不是学了心理学,就要在来访身上找原因?被前男友家暴和出轨,这样的受害者不是更需要心理建设吗?目的是让她不要怀疑自己,然后继续投入正常工作生活中,如果有下一段感情,不要被之前经历影响——在我看来这才是心理学该做的事。她咨询师为什么要在她身上强加她不认可(作为旁观者的我也不认可)的东西。 如果要问我,为什么闺蜜谈了两个男友都不咋样,我的分析是,她家境和长相都好,肯定吸引来很多异性,闺蜜社会经验也不多,那么遇到不怎么样的人,是正常的试错,而且她的止损都很及时。
05-15 · 回答5 · 有用 0 楼主反馈6
-
我是一个19岁复读的女高中生,发帖求助的时候距离高考只有20天了。根据自我观察,从今年1月底开始,我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劲,去本地(一个四线城市)心理科做了测试,结果很大可能是焦虑抑郁障碍,但是因为家庭原因和经济原因就没有选择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医生说我的情况不需要强制用药,事实上我没感觉身体上有多大不适)。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感觉没有那么难受了,但是从3月底开始,我的状态又开始持续走低。1月底精神状态走低我认为有成绩和家庭原因(这个对我的主要影响是让我过分自责),更倾向焦虑;3月底到4月初就更倾向抑郁。 我难以告知父母我的真实感受,主要因为他们不相信。我总是外向乐观又人来疯,比起我患有重度焦虑和轻微精神分裂的弟弟,他们更不相信我存在问题,换而言之,如果我也有问题,他们会很崩溃。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的复读也是因为在大学开学之际,一场车祸让我们即将面临巨额赔偿。在上初中的时候我就发现父母对一些方面知之甚少,我相对知道的多,然而我的建议总是没被采纳,渐渐在一些处事方面开始不信任父母(我的建议在一些事情发生后得到验证,比如我弟病情的发现)。在将要面临的赔偿前我甚至没办法为我自己的学业担保,他们根本不信我办助学贷加勤工俭学能自己担负起自己,于是只能就着他们的期望选择当地一间民办高中复读。 高三的时候我的精神就不稳定,想大一调整。我早也提过我的精神无法承担再一次高三,然而父母根本没在听。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努力上进的孩子,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上高中我就很难像别人那样学习,那时候想这个结局算我咎由自取。好不容易从一开始的噩梦熬到平静,上学期末因为数学一对一的额外开销让我崩溃,成绩一出就一蹶不振。休息回来想着下半学期一定努力,结果一直不太行的师资还是让我崩溃。我曾有为善助人的理想、四年学习的规划,因为这些事情全碎了。这么多年在家或跟弟吵架或当父弟沟通桥我也很累。我总是不想去想,但是这两个月我陷入一种可怕的平静,一种虚无,什么都不想,也不想干,也都干不下去。独处的时候会有非常多的内耗,挥之,去而复返,控制不了,但跟他人接触刷视频这种感觉又会淡化或消失。我总是没感觉自己活着,还会经常分析自己的状态。我说不上来哪不对,但我确实不舒服,甚至不独处我觉得自己还正常。我去问了AI甚至做了专业测量表,都认为我存在问题,但我没法确认,建议也不适合,我该怎么办
05-19 · 回答5 · 有用 0
-
我今年24岁,是一名学生,现在一个人在国外上学。我现在每天都很孤独焦虑没有安全感,每天都感觉像被世界抛弃了一样,一点小事就会让我情绪崩溃,最近我现在家里有虫子就导致我这两天情绪崩溃,害怕虫子会再次出现在家里,如果我和爸爸妈妈在家我就不害怕,并且我感觉我还有强迫症,我每天我都会洗很多遍手感觉我只要拿了东西手就脏了,现在特别想家,特别想回家,我该如何调理。
05-26 · 回答7 · 有用 0
-
35岁,单身,女,白领,和父母以及宠物猫住在一起。 我是家里独生女,曾经独居,父母退休后现在和他们住在一起。我和父母关系挺好的,尤其和妈妈关系特别好,但是最近我总有奇怪的想法:妈妈特别喜欢我家猫,每天我下班回家和我的话题都是围绕着猫,以至于我很吃我家猫的醋,是猫夺走了妈妈的注意力和爱。我好像占有欲特别强,小时候妈妈跟亲戚家的孩子玩的时候,我也很吃醋。之前和前男友相处也是,他对他侄女侄子好时我也很吃醋。 我这种感觉是不是很病态啊?!感觉自己好丢人!总是控制不住这种感觉…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05-27 · 回答7 · 有用 0
-
总是感觉孤独,没人了解我吧。也找了很多人聊天什么的,越来越差了。心里也空荡荡的。不知道为什么,也没地方去说去。不善于口才还是什么的,要不要直接结婚?是不是会好一点。这个世界真不友好。
05-15 · 回答5 · 有用 0
-
当初和老公结婚,可能是出于自己想早点结婚生娃,或者出于满足家长的愿望等,不算有爱情。交往初期没什么问题,两人也能很友好沟通,但在他提出婚前同居的时候两人大吵了一架。从那之后生活中也磕磕碰碰。他是个有主见的人,所以日常很喜欢评价人评价事。琐事大小也都要管,当初我用自己的钱给小朋友买200块的护肤品,买好一点的尿不湿被吐槽不节俭。我日常很省吃俭用,从没买过昂贵包包护肤品,也没染过头发之类。身边朋友也说我不奢侈。但在他眼里,我就很公主病,很浪费钱。其他小事情他也很爱讲。休产假期间,父母心疼我一个人带娃辛苦,想请个钟点工阿姨帮忙,也被他指责吃不得苦,家里不富有却跟个公主一样。一次次的指责导致现在自己对他有点厌恶反感。即使知道他没什么大方向问题,也很讨厌这个人的存在。现在因为排斥这个人,也不想小孩和他多接触。有什么方法改善这种局面吗?让自己放下心理的芥蒂,能心平气和相处
05-19 · 回答6 · 有用 0
-
正月里开始闹冷战,一直到 4 月 1 日我收到法院传票,他起诉离婚。这期间我去医院检查,检查出来有严重的抑郁症焦虑症。3 月下旬他开始折腾搬家。把这个家里除了我的衣服之外的东西都全部收拾了。4 月 1 日他来找我谈。我们和好了。而他收拾的东西一直堆在客厅房间。我看着烦躁。同时让家里也弄的乱七八糟的。家里也脏兮兮的。今天是 520,我给我老公买了一条沙滩裤,当我满怀希望拿给他的时候,他的一句我又不穿这种裤子。以往每年的夏天他都是穿这种裤子的。瞬间心里就有了别的想法。会想是不是因为我买的他不要,怎么怎么样的。他说他也没有让我买。后来在开玩笑种把裤子扔来扔去,最后我扔给他,他也不捡了。我看到了就扔过去给他,说你捡一下会怎么样。他说他没有看到,他说我给他找事做。哈哈哈 瞬间我想到了 3 月份的时候他折腾他自己的东西要搬家。后来我们合好了,他也没有把东西归位,就堆在房间,客厅。前几天我开玩笑和他说你什么时候把这样这些东西整理一下,我要搞卫生了。他让我整理。这个时候我就想到了,你折腾了最后不也在给我搞事。为什么就你可以呢? 家里已经脏的不成样子了。夏天了到处都是一股子味道。还有虫子飞。他又会责怪我没有把卫生搞干净,觉得垃圾没有及时扔怎么样。却从来不会想他的那些东西。
05-20 · 回答8 · 有用 0 楼主反馈12
-
39岁,我找这个咨询师快一年了,感觉还可以,最近她换平台了,可是她还是愿意在原先的平台给我咨询,我争取的,她新换的平台费用高,我承担不起,可是周六晚上没发咨询了,周末白天可以咨询,有时候孩子会用我的手机听歌,看作业,玩,我感觉关于睡眠,我的情绪她现在反复的都是那些内容,我不知是不是她那边平台忙没有以前认真了,还是她就是这水平,我以后还是要找她咨询的,自从她给我咨询我的状态比以前好了一些,我想着找另个咨询师给我疏通一下我和她的关系,为了我和她更好的照顾咨询,我也可以打倾诉电话说一下我们的关系,反正我感觉她对我的帮助没有那么大了,可是我也离不开她,感觉那个平台上就她最合适,即离不开又有点不舒坦。还是继续找她咨询,但这种不舒坦我会打倾诉电话和再找别的咨询师倾诉。 2.今天在办业务中出了一点小差错,一个照证件照不该带发卡,我说带的别那么明显,她在自助办的,不合适,让她再来照,她妈妈说我们没说清楚,没说不让带,以后知道了直接告诉戴可以,戴耳朵后面不能漏出来。 3.今天下午休息,又刷了一下午手机,我对这种长时间刷手机是不接纳的,可是情绪不好时就想刷手机,还好通过咨询和朋友聊天,做喜欢的事情,这种状态比比以前咁多了。
05-28 · 回答6 · 有用 0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