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优先
10000个问题-
深夜了睡不着。想想之前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还是没办法开解自己。为什么爸妈总是主观认为我是一个很坏的人。平常的时候可能还夸我很懂事,但一旦发生了一些他们意料之外的事情,就一定要认定我是个很坏的人,并且不听我的解释。而且涉及到钱的东西,就跟发了疯一样。收了亲戚的钱,骂我。不小心使用流量费超了一百块,骂我。考得不好,骂我。家里的洗好的水果我吃了半盘,骂我自私。不听他们的话,骂我。没有让我自己挑过衣服,我喜欢的衣服不买,他们买的衣服我不喜欢非得买。从来不尊重我的意见。不认可我,一直否定我。顺的时候觉得我还可以,逆境的时候我一无是处,自以为是,刚愎自用,学的不实,自私,白眼狼,固执,不听人意见。从来没给我零花钱,从来没买过玩具和娃娃。初中时抑郁躯体化,说头疼好几次,都没带我看医生。跟他们私下谈心,说自己内心的情感,被笑话,没有重视。没有情绪输出的窗口,只能每天被动接受批评长达半小时以上,不能解释。因为身体原因要去医院,被认为影响了爸爸的工作,且最后没有道歉,反而是妈妈跟我说了一下她说我很懂事,很疼,理解我。他们反复强调他们要给我省钱。供我上了XG研究生家里就没有钱了,万万不能再花了,家里大概还有一百多万,上XG花了二十万。但是家里没有那么非常非常穷。餐巾纸要撕成两半用,洗碗要按照他的方法照做最省水,一年买不了几次衣服。好不容易买了个贵的,还得明年穿,因为太好看了,我理解是要延时满足?高考完的暑假一直不买手机,就为等手机降价一千块,快要大学开学了才肯买。我想起他们,好像很少有开心的事情,全是痛苦伤心委屈愤怒。二十多年,想起来只有几件事情可能让我感动,有一次狗过来,爸爸挡在我前面。给我很热闹的过了十岁生日。每年生日都会提前准备。花钱供我去了XG读一年研究生。出去旅游时,有一次让我自己选择吃什么店。其余暂时没有别的让我感动的事情了。
04-05 · 回答11 · 有用 0
-
我现在是高中生因为心理疾病的原因在家休学。 我的朋友现在转为了重度抑郁症。医生建议他吗?住院治疗但是医药费太贵了他们家庭没有办法一次性拿出来那么多钱。我想帮助她但是自己无能为力我不想看到她这个样子。毕竟我也有那样子的病,我知道他特别特别难受我想帮她。自己也没有那么多钱毕竟还是个高中生 。但是我还是想帮助她有什么建议吗?谢谢大家!(•̀⌄•́)
04-04 · 回答0 · 有用 0
-
农村女孩原生家庭特别差怎么逃离??又穷又没爱还暴力还重男轻女,他们沟通都是大吼和辱骂,我真的感觉外面风平浪静就家里狂风暴雨,从小到大都被情感忽视,没有人爱我,我有时候真的想哭为什么这个世界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让我出生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不想被大吼大叫不想被辱骂,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活下去了,感觉快抑郁了
04-03 · 回答7 · 有用 0
-
我发现,在学校大多数时间里,我往往都处在一种想象的状态中;如果不是在想象,就是在思考当中。这里的绝大多数时间,实际上也不是全天,粗略来讲可能有半天的时间是这样的。 单论每一次进入这种状态的时间,短则半个小时,长则可能连续两个小时。同时,我总感觉可能是因为当下太无聊了,当下的东西并没有那么吸引我,所以我才会进入这样的状态。而这个想象的状态好像是一种心流状态,感觉不到时间或者是时间感觉变快 我在想,这是否是因为专注力不行,或者说是因为厌学的情绪导致了这样的情况? 或者说,在我在医院的精神科做过检查之后,医生表明我当时确实有明显的焦虑、轻微的抑郁,以及明显的强迫思维和行为。这会不会也与此有关? 我个人是偏向 P 人的属性,往往一段时间专注力特别强,干什么都很有劲头,通常能持续一周左右。 但大多数时间里,我又会进入一种“摆烂”的状态。而且对我而言,计划并不是一个有效的东西,毕竟印象中绝大多数计划都没有完美执行过。因此,就算我用上截止日期这样的方式,我也不会错过这个任务 我在想,我这个情况会不会也可以用“解离”这个角度去思考一下? 以及我想问一下,对于我这个情况,能不能给我一些建议? 同时我有时也在想,这会不会是一种反映我个人不行的表现?毕竟就算我是个 P 人,那为什么别人能做得那么好,为啥我不行呢? 我有时候就会这么想。所以我想来借此询问一下,我的这些情况会不会确实与我个人的一些原因有关?或者更直接一点:我是否错在其中?
04-02 · 回答2 · 有用 0
-
男友各个方面比我优秀很多,经历了半年恋爱,我越来越自卑了。我们没有太多共同话题,他也一直觉得我身上有很多不足,需要改进。我的事业和喜欢的事情也不被支持,所以状态越来越差了,现在患上了中度抑郁。 其实已经分手了只是我们都没有挑明,双方都明白走不长远了。但是我依然很难受,一想到他就会流眼泪。我也很看不上这样的自己,真的好讨厌自己这个样子,但是没有办法停止难过怎么办……
04-02 · 回答4 · 有用 0 楼主反馈3
-
我最近觉得自己有抑郁的倾向。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但是辍学在家了目前有几个月了,现在觉得做啥事都没兴趣,有胸口闷喘不上来气的感觉。我想分享我的经历: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5岁到3岁吧。我对那个时刻记忆很清晰,我爸曾当我面把我妈打得一嘴血。但我又记得一家三口玩捉迷藏时的记忆,就觉得很割裂。然后我爸无所事事,我就跟爷爷奶奶生活,我爷爷是舅时代的知识分子,他们就对我很严格。尤其是奶奶,总把她亲手把我养大挂嘴边。我一不按照他们的要求做奶奶经常闹。我从小情绪控制能力也很差动不动就和别的小朋友有矛盾,所以小学班主任也不喜欢我。初中和小学还好我有一起玩的朋友可以渡过去。可到了高中我就觉得很难受,班上有各种小团体,虽然我能和别人说话,也有几个能说话的朋友。可总有一种孤独感,尤其是体育课自由活动时间都没人找我玩,我时常一个人坐一节课。高一我还是有动力学习的,可到后面我不知道是叛逆还是啥原因就提不起学习的兴趣了成绩也是一路下跌。最后到高三请了次病假就待在家了。和家里人关系降到了冰点,我爸感觉是逃避直面我的问题的,妈妈也有心无力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我对自己的未来很焦虑。
03-31 · 回答2 · 有用 0
-
我25岁 小时候应该算是小康家庭吧 但爸爸在我小时候突然辞职开始炒股 后来家里就一直是妈妈上班 比较拮据 从我小时候妈妈就信佛教 爸爸妈妈因为这个问题也发生过冲突 她一直只吃素、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做定课 近来她失眠严重 就跟单位请了抑郁症假 长期不去上班 结果现在她在家的时候都坐在电脑前做F教课的ppt/上puti小组线上课 而且每周去F教dao场住三天 昨天刚从dao场回家不到一天 她又在规划着下一次去dao场了 我没忍住质问她 但她说那我干脆直接走咯(她在我从小到大多次提及想出家 爸爸也害怕她真的出家了) 今天我又和她说这个问题 本意是想和谈 没想到她直接收拾行李走了...
03-31 · 回答2 · 有用 0
-
我是男生17岁,女友19岁。我们都是学生,同一届的高三党,目前刚走完单招,正处于等待结果和毕业的过渡期。 这半年来,她的情绪一直非常不稳定。最近她跟我发了消息,下面是原话 “我也讨厌这样的自己,可又控制不住自己对最亲近的人发脾气 在这段关系里,你一直迁就我,而我总是无理取闹,闹小脾气,你也会不厌其烦地哄我,金钱方面我们出去玩,逛街买东西都是你在付款,我还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严格来说我真的不是一名合格的恋人 情绪爆发我控制不住自己会说出一些令人伤心的话,会伤害你 我后悔了如果我不喜欢你,你不做我的男朋友,你就不会受委屈了 自从上了初中,高中后,我就没有一天是真正开心的同学,朋友,包括你看到开心的我,那都是表面开心,我的内心很孤独,初高中我在被窝里哭了无数次,可能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生病了在学校里是个小透明,在家里也是个小透明” 她之前去过医院看过医生,确诊过相关问题。但是,目前她没有在吃药,也没有去复诊。感觉她的状态时好时坏,并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 在关系里,她一边对我无理取闹、发脾气,一边又极度愧疚,觉得自己是累赘。 她现在抗拒去医院,作为男友,我在日常生活中能做些什么来缓解她的痛苦? 我该怎么引导她寻求专业帮助? 她情绪崩溃时,我该说什么话能更好的接住她? 面对她这种状态,我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能量,不被她拖垮?
03-31 · 回答4 · 有用 0 楼主反馈1
-
本人女28岁,因为抑郁症复发暂时没有上班在农村老家待着,近几个月会去找工作,县城有套140多平的房,有个姐姐远嫁已婚未育,妈妈在外地打工,我是单亲家庭。村里大妈说要给我介绍她媳妇的亲戚给我做对象,男生爸爸去世了,妈妈改嫁陕西不管他了,就相当没父母吧,他之前有托付这个大妈让她给他找个家,刚好碰巧知道我在家还没出去也想找对象,就想把这个男生介绍给我,说他可以上门入赘,我的第一反应是开心的,因为听大妈说这个男生性格开朗话多比我小一点,感觉可以和的来,我比较喜欢这种类型,再者我不想嫁出去想留在家里,入赘刚好可以满足我的心理。但男生由于没有父母帮衬所以条件比较差,没房没车存款暂时不知道有没有,有的话估计也不多。我倒是不是特别在意这些,只想着赘婿的好处了,但跟家人聊过之后,他们觉得入赘可以,但以后我得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得和他一起养活一大家,如果结后有小孩,那男生就得承担起养一大家子的责任,他目前在WH做物流,工资不清楚,我家人说他没有一技之长恐怕很难养活我们,日子过的不会太舒畅,也许以后还在回村里老家种田,但我不想种田,我又想要赘婿,该怎么办?
03-30 · 回答4 · 有用 0
-
老师你好,我不想回忆过去,只想解决现在的痛苦。 现在的症状:长期严重失眠、控制不住哭、心脏和胸口疼、手脚冰凉发麻没力气(拿东西会抖)。以前有癫痫史,最近情绪很差。 我的恐惧:我不敢去医院,怕被盘问过去,怕花钱,怕被熟人知道。 我的需求:1. 有没有不吃药、不回忆 trauma 就能让身体好受点的方法?2. 如果必须去医院,怎么跟医生沟通才能只检查身体不说心事?3. 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抑郁或焦虑的躯体化?
03-28 · 回答8 · 有用 0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1691